跳到主要內容區 :::

課程簡介 - 體適能課程

彈力帶肌力雕塑

利用彈力帶的阻力和張力變化,來鍛鍊雕塑肌肉線條,並配合協調性的訓練動作使體態更緊實。
可訓練大小肌群及核心肌群的穩定度,適合復健者做恢復期的訓練;
此訓練的肌力效果不亞於重量訓練,此項運動適合各年齡層的學員。

初階肌力及滾筒放鬆

透過簡單的功能性訓練來提升肌力。
本課程多以徒手肌力,例如深蹲、股四頭肌拉伸還有互動方式訓練,並使用輕量型輔具,例如壺鈴、彈力帶等等,
同時針對個人身體特質,全面強化肌力以提升身體表現,以及降低運動傷害,並利用滾筒及滾輪來對各肌肉群做伸展與放鬆。

功能性肌力訓練

「功能性訓練」(Functional training)就是用「有目的」的方式做訓練來提升肌力。
本課程多以徒手肌力,例如深蹲、股四頭肌拉伸等方式訓練,並使用輕量型輔具,例如彈力帶、輕量啞鈴及壺鈴等,
同時針對個人身體特質,全面強化肌力以提升運動表現,以及降低運動傷害,並利用滾筒及滾輪來對各肌肉群做伸展與放鬆。

戰繩訓練

戰繩長度15公尺寬度1為主。
主要提供全身性高強度運動,約10分鐘的戰繩訓練可提高心率和能量消耗,以及提升心肺健康。

戰繩可以訓練上半身、核心腹部肌群、後背肌及臀肌;若想一起鍛鍊下半身腿部肌肉,也可將訓練結合跳躍、弓步、深蹲等動作。
若要達到有效的戰繩運動,關鍵在於它是一項雙手各自獨立運動的訓練,而藉由這樣的訓練可有效減弱力量不平衡的狀況,這也是這項運動的最大優點!

跳床

彈跳床屬於低強度運動,對於身體內部也真的很有益,10分鐘的彈跳床消耗的卡路里相當於30分鐘的慢跑!
此運動有助於建立骨骼密度並改善淋巴流動;在訓練中會消耗大量的氧氣,改善協調與平衡,同時會使用到大量肌肉群參與。
8筆課程,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