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常見問題 - 體適能

因為體適能中心使用人數較多,為了不影響中心內使用的空間,也減少包包放置地上絆到人的風險,所以一律放置走廊上置物櫃內並且上鎖。
體適能中心內器材都有使用說明,亦可詢問駐場教練,教練會跟您說明器材的使用方式、減少受傷的風險、訓練什麼部位的肌群。
因為訓練需要有休息時間,所以可以直接詢問是否輪流使用,就能在有限的時間做到最大的效果;有氧器材尖峰時段使用限定30分鐘。如需協助請洽櫃台人員。
每一種器材所訓練的肌群都不一樣,同一個器材訓練的方式不同也會有不同的效果,但其實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都一定會有瘦身的效果。體適能舘內也有教練可以提供諮詢,亦有個人教練課程協助您達到目標。
因為褲子的鈕釦或拉鏈會對器材造成損壞外,也可能因為衣著上的金屬物質經運動摩擦或負重造成在運動時受傷風險的提高。因牛仔褲較無彈性且材質厚,活動時恐讓運動者無法完全做好標準動作及有效散發體熱,減少健身效果且易造成運動傷害,所以於健身房活動時,應穿著運動服裝。
基於衛生問題,不論會不會流汗,人的皮膚都會有分泌物,可以擦拭自己,減少分泌物殘留在器材上。為讓民眾能使用乾淨清潔的運動器材,故請民眾攜帶毛巾進場使用,以維護個人衛生及預防汗漬滴到機器上,保護自己與其他民眾使用運動器材安全。
可先至三樓體適能中心了解器材使用狀況亦可購票,若購票後如發現器材都在使用中、服裝不合規定或未攜帶毛巾等,可直接於三樓櫃台辦理退票。
本中心二、三、四、七樓皆有男/女淋浴間提供學員們梳洗及更換服裝